「年度惨王生前作品」
手机绑不了,发不了东西我擦

【带卡】搬两篇完全不敢说是自戏的自戏(...)

*预警*
带卡恋爱脑滤镜有十八层那么厚简直腻歪到不行(因为是婚戏&生贺啊)。
自我感觉这破玩意儿剧情还挺多就搬过来填充一下lof。
口口声声说正经磨皮然而从来不付诸行动都在瞎几把玩儿是时候好好反省一下要不要正儿八经从文了。
mp哪个烂人写的时候不好好排版害得我现在打空行打到吐。

如觉辣眼请立即关闭窗口。
我写过预警了所以看瞎了就不是我的错了。

————————————————————

•婚戏。20170508
•上忍土x暗部卡



 从早晨开始天气就很晴朗,与前些日子相较更适宜在户外活动的温度,对于忙碌的工作者来说实属老天爷难得的恩赐。距离目标资金数还差最后这一单任务,只要将那玩意儿弄到手就可以稍微休息几天了ーー但眼下即使只是村子周边地区的巡逻也不可掉以轻心,近日暗部成员在这附近一带的活动十分频繁。

 说到暗部...不知道这会儿在做什么呢,卡卡西他。



 虽然上午还算凉爽,而到正午时烈日当头气温随之骤升,阳光直直照在皮肤上热得发烫,就连所见远处景物的形状都显得有些扭曲。站到树荫下抬手将护额掀起抹去汗水,这样的高温和空气中残留着的浓重血腥味道令人不由得蹙眉,但如此惹人反胃的气味也正证实了这里曾经历过一场恶斗。凭借写轮眼要找出战斗留下的痕迹并不困难,并且就结果而言敌方似乎是被收拾了个干净。只是,通过这只眼睛还能隐约感受到那家伙的情绪又陷入了低潮。

 "...好了,也该是时候回去汇报下任务的情况了。"

 闲杂事务都得快些结束,毕竟今天可是个重要的日子啊。



 从火影楼出来时手上多了个鼓囊囊的钱袋,这里面装着的是自己近期所有的任务酬劳。时不时掂量掂量这份血汗钱,仅是听着里面硬制钱币碰撞发出的清脆响声,还有重物落在掌心时沉甸甸的手感,就仿佛计划已大功告成了一般,嘴角上扬毫不吝啬地自顾自露出笑容。

 轻车熟路找到那家出售首饰的店铺,这是最后一次扒在橱窗外对着那枚金灿灿的戒指流口水了。强压下心头的激动刻意放缓步子迈入店内,把钱袋撂上柜台不等老板道出热情的欢迎词就率先开了口。

 "老板,橱窗里那个金色的戒指,我要买一对。"

 黄金戒指,一枚对爱深情诠释的戒指...这种简介听起来还真是怪肉麻的。也不晓得那家伙喜不喜欢。

 在等候店家包装时还不忘关注外面的天色变化,不知不觉阳光已不如正午那般灼人,或许该用温暖和煦来形容比较恰当了。这样的天气倒是很适合一起出去散散步ーー找到了不错的邀约理由,在心里默默打个响指夸自己聪明。



 我喜欢卡卡西这件事应该还是个秘密。也不是想刻意隐瞒,只是每当打算认真告诉他的时候,静下心去看着他的眼睛,那双眼里不时流露出的悲伤...是对旧事的愧疚吗,总噎得我说不出话来。或许他从来不是对我抱有好感,只是因为放不下过去而不得不面对我。

 但终归是要试一试,若是失败了就让他当作是个朋友间无聊的玩笑就好。



 旗木家的房门紧闭,多次叩响也无人出来作应。奇怪,他不在家的话还能去哪儿。转身没走出两步一拍脑袋想起今天他应该刚做完任务归来。如果他不是累瘫在家,就只能是...。

 ーー琳。

 卡卡西这家伙,每次任务回来都会去看琳。

 果然这次也不例外。

 远远一望就能看到他略显孤寂的背影正立在琳的墓碑前,一头银发被暖色阳光照耀着格外的亮眼,但却与他本人的气质极不融洽,甚至还有点讽刺的味道。

 不能看他总是这么自顾消沉,我必须为他做点什么。



 攥紧装着其中一枚戒指的首饰盒把手藏在身后一步一步向那边靠近,对于行走发出的响动杂声不予理会,面对他是没有隐藏气息的必要的,料想他也早就发现了自己的存在,只等走到足够近的距离才开口向他打招呼。

 "哟,卡卡西。真巧啊。"

 就知道你在这,我可是特地来找你的。

 得到淡薄的回应也在意料之中,这家伙一贯如此,而且总是自说自话的,在琳面前摆出那副自责的表情。难道你以为琳会希望看到你每次面对她都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吗?她肯定是希望你能够幸福啊。还有,我也是啊...。

 张了张嘴迟疑片刻最终还是将这番话咽回肚里。比起苍白无力的安慰话语,倒不如实际行动来得更加直接,而且也确实是准备这么做的。

 我为了今天,攒了多久的钱。



 不过开口第一句该怎么说啊...。

 就在自己犹豫之际对方已经道了别转身离开,身体先大脑一步赶忙上前拉扯住他的手腕,而当他回头看向这边时紧张感与害羞的情绪一同清楚地摆在了脸上,藏在背后的手动了动将盒子抓得更紧。

 "等,等一下,卡卡西。你先别急着走,我有东西要给你......不许说是没用的累赘,就为了买这个玩意儿,我可是每天起早贪黑早出晚归的为咱们村跑断了腿,虽然说为村子出力本来也是应该的......我是说,你,你都不感动一下吗?我这么不容易,你可不许不收啊。"

 一股脑的胡诌也不管他能听进去多少,瞅见他明显是不耐烦的神色瞬间就慌了神,后撤一步单膝跪下拦在人面前生怕他立即就走掉,将盒子打开高举给他看,伸出的双臂轻微颤抖着,等同于十分诚实地向他证明了自己有多紧张。而且还不好意思正视他的脸,目光悄悄投向一旁墓碑上刻着的琳的名字,宛如这样做就能得到她的支持和鼓励一般。

 琳说过她会一直看着我们的。

 "所以说,卡卡西,你...嫁给我吧,我会让你幸福的。我,我爱你。"

 这是何等羞耻的发言,说完简直更不好意思看他了...,连琳我都不好意思去看了。

 一边想着一边还是偷偷瞄向了他的面庞,倒不是想象中凶巴巴或者厌恶的表情,似乎是惊异,惊奇,还有别的什么,奈何他那碍事的面罩将他的情绪通通阻拦着,让人猜都不好猜。方才跪下的时候用力太猛,膝盖在坚硬地面上硌的生疼。又受心情的影响显得这一切,每一分每一秒都十分的漫长。

 再度抬眼望向他时正瞅见人投来含着笑意的目光,宛如常年堆积的冰雪融化。既然对方是这样的态度,就等同于得到了许可,站直起身牵住他伸来的手将戒指缓缓戴上无名指,故意放慢动作是要让这值得铭记的时刻在双方心中留下更深的印象。十指紧扣,在阳光映照下已不知是戒指的光泽还是他的笑容更为耀眼,而自己脸上久久无法退去的热度,一定都是这闷热气候的错。

 你不必再为过去的事情而自责,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重归于这片阳光下活着。
 
 卡卡西,我爱着你。

————————————————————

•补生贺。20170917
•仔土x仔卡



 时至秋季正午的阳光已算不上毒辣,凉风拂过面颊吹落泛黄旧叶纷飞于身周最终散落在脚边,这大概就是村子里搞文艺的人口中常说的意境吧。就这样本该一派和谐的画面,愣是被那个家伙瞪过来的一对死鱼眼给破坏了。

 笨蛋卡卡西是有什么毛病啊,今天只是三人野餐又没有任务,我也没有迟到啊。成天戾气这么重再搭他那脑袋白发简直就是个暴脾气的小老头。

 强顶着那边投来如剑锋般犀利、仿佛要将自己千刀万剐的眼神,佯装没有察觉到并捻起一块红豆糕刻意发出声响吧唧吧唧咀嚼得津津有味,待到人终于放弃、敛回了杀人目光转向别处,才悄悄抬着胳膊肘碰了碰一旁沉默良久喝茶的少女低声询问道。

 "哎,琳,你说卡卡西到底是在生什么气啊?"

 "嗯...大概是因为带土你忘记了他的生日吧,其他同期生还有老师都记得呢。"

 生。生日?!

 闻言猛的噎了一口险些被红豆糕呛到窒息身亡,剧烈咳嗽单手攥拳不断奋力捶打胸腔,伴随阵阵疼痛才勉强把这口要命的食物给吞入腹中,扯住袖口拭去眼角因痛楚硬生生挤出的泪水时清晰瞥见那家伙朝自个儿这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并伴随一句似有似无的"白痴"。

 "咳咳...是,今天?"

 "是前天喔,15号。"

 完了那不就是迟到两天了吗,怪不得发一早上眼刀,哇这家伙真是太小气了。

 但还是补救一下吧,我才不要成天挨那混蛋的白眼啊。

 垂眸一扫寻找身边有什么可以作为补救生日礼物的东西,奈何除了刚吃完的便当盒就再无他物。事到如今也只得空着手厚着脸皮去了,生日礼物什么的,大不了...问清楚喜好再买就是,不然他说是垃圾他不要那岂不是很尴尬。

 思路既已理清就应当尽快着手行动,以掌心撑地支着身子麻溜从野餐垫上爬起,三步并作两步匆忙奔至不知不觉已散步到远处的那人身边,尚未来得及开口,方才起身太快导致的眼前发黑不禁一个踉跄,跌跌撞撞伸手扯住对方的胳膊作为借力才勉强稳住身形,其后果可想而知又是一句"吊车尾"砸在耳畔。

 "卡、卡卡西,如果送你礼物的话,你想要什么?"

 "礼物?什么都行?"

 "什么都行。"

 瞧见他略微犹豫了一下随后便端起手中那册封皮看上去就很不妙的书籍,这种暧昧的粉色系,不是少女周刊就是村里大爷不让小孩进的书摊的读物。而受到好奇心的驱使目光还是自然而然的投到书页的白纸黑字上细细品读起来。

 "那就这个吧。"

 什么什么..."纯子热情的拥住太郎并亲在他的脸上,太郎觉得这是他生命中最幸福的时刻。"......这当真是少女周刊吧。

 "卡卡西,你...确定要这个?"

 "对。"

 额...只是脸颊的话应该没什么关系吧?速战速决,拇指食指揪住他面罩的边角向下掀拽,嫩白肌肤暴露在空气中看得人有些晃眼,虽感羞涩难当却仍是阖了眼凑过去一口亲在他的侧脸,然而唇瓣已经紧紧贴在人家脸上了才听见他慢悠悠的吐露出后半句话来。

 "你帮我买下半册吧今天正好发售......喂白痴你干什么。"

 "啊?下半册?书啊?"

 "不然你以为...先给我解释了你这是做什么?"

 说话间对方已将书本收起转而握住身后短刃的刀柄欲要抽出,身体的条件反射促使自己连连后退以和这个极具攻击力的家伙保持安全距离,心中自知是会错了意却也只得将错就错。

 "是生日礼物啊,不感动吗,你亲爱的队友为你献上的饱含关怀的友谊之吻......生日快乐卡卡西。"

 "不感动。怎么脸上黏黏的,你刚吃完东西擦嘴了吗?"

 "没擦。"

 "宇智波带土ーー我杀了你。"

 银刃出鞘,与之相对应的是己方的拔腿就跑,大声向琳呼救也只是徒劳。而被追赶时悄悄投去身后的目光,所看到的是ーー

 迎着阳光看上去闪闪发亮的银白色,与先前相比戾气显然少了几分的眼眸,平日被面罩掩藏不得一见的嘴角,此时也正上翘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ーー生日快乐,卡卡西。


















 长期如此度日早已适应地底昏暗的环境,原先这种无边无际的黑暗往往会将人推入愈来愈难以自拔的痛苦困境,而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却是唯一有价值的期望,随着时间日渐流逝,距离下一步计划执行的日子也慢慢逼近。

 在此之前要先将碍事的东西解决...头发太长了。

 "袭击木叶的计划定在十月份,九尾人柱力生产的时候ーー说起来,带土,今天好像是你以前常提的那个、笨蛋卡卡西的生日吧?"

 握着苦无削短头发的手不自觉停顿住,力道加重将器物攥紧了些许良久又缓缓松开如同释怀一般,启唇回答白绝的语气故作冷淡,直宛若与议论中提及的那人不曾相识。

 "那种事不重要,我早忘了。"

 ーー废话我当然记得,但是,我现在以什么身份去面对他?我不过是...一个木叶的敌对者而已。

 在我创造的新世界里,只要你想我会陪你度过你每一个生日,甚至,天天都是生日也行啊。

 "比起在意那种无聊的东西,我倒不如再去勘察一下木叶对九尾人柱力的守备情况。"

 头发修剪完毕扣上虎纹花样的面具,地面上的阳光一如既往刺眼得令人心生厌恶。

 等着我,卡卡西。

 ーー生日快乐。

————————————————————

能坚持到最后的都是勇士。比心。

评论(9)
热度(35)

© 絢爛主義 | Powered by LOFTER